English

给旅游业立个法

张小可等代表提出
200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陕西代表团的讨论正在进行,陕西省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小可等代表在发言中提出要给旅游业立个法。会后,记者找到张小可代表,他谈起了自己的想法。

张小可说,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明确地将旅游作为产业,同时对它在扩大内需和引导消费的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我们感到十分振奋。旅游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最早代表,曾以酒店业为主引起第一轮引进外资的热潮。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现在全国大概有25个省市自治区提出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朝阳产业”。但也应该看到,这二十年旅游业的发展更多地表现为一种自然状态,很大程度上缺乏前瞻性,缺乏统一规划,同样存在一个结构调整问题。针对这样一些问题和矛盾,给旅游立法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